熱門文章

2011年9月1日 星期四

【網路上轉載分享】修熱水器有故事


    東風小屋的熱水器壞了。沒想到,修熱水器也修出一個故事來。
   
    我的經驗,市區購物,凡能送貨上門的都會註明“崇明地區除外”。當初裝修買地板,安裝工人的擺渡過江費得我出。另外,你再中意的貨,買之前都得打聽好,這貨這店在崇明有維修站,否則,趁早死心。你想想,東西壞了,你是打算接人來崇明修,還是抬著東西到市區去?
   
    我們住的東風地區在崇明人眼裡是崇明的鄉下,辦事更費勁。
   
    打電話去熱水器公司諮詢。接線員說,提前一天電話預約,第二天上門修理;上門前一​​小時,修理工會再次打電話確認。
   
    很科學很正規的程序,到底是大公司。
   
    假期有空了,我們推掉應酬,去崇明修熱水器。
   
    提前一天打電話,怕堵車遲到,我們專門約請師傅中午上門。接線員給了我崇明地區修理工的電話,並抄下我的手機號碼,說,萬一有變化,你們自己再聯繫。
   
    假期去崇明的遊客有20萬,路上堵車3個半小時,長江隧橋擁擠不堪,我們見縫插針地趕,總算在中午到了東風我們的家。
   
    收拾好浴室,等待修理師傅的到來。
   
    1:30,沒有電話。老公說我心太急。
   
    2:20,沒有電話。老公說,說好的,總該來,你安心做你的事。
   
    我不能安心。說好提前一個小時通知我們,2:30不來電話,說明修理工3:30都來不了。
   
    3:30,沒有電話。我急了。
   
    東風地區距離崇明縣城南門有35分鐘的汽車路程。以往辦什麼事情,一般下午4點以前就收場。在南門買空調,送貨的3點以前就送到,不然就改約第2天。崇明地大,來來去去動靜大,出門辦事要有提前量。
   
    我忍不住打電話。一個崇明口音的男人大聲地說:“我給你打過電話,號碼是錯的。現在晚了,只能明天來!”
   
    哦哦。號碼錯了,你怪誰?
   
    第二天一早,師傅自己來電話,問我熱水器的型號、哪裡壞、怎樣壞,我一一報去。他說,是主板壞了,要換主板,很貴,換不換?
   
    只能換啊。不過,你能不能來看一看?可能不是主板壞,以前同樣的情形也發生過,是限溫器跳閘了。
   
    不用看,我有數。換主板得到市區倉庫調主板過來,今天打電話,明天調配,後天送來,大後天我上門來修。
   
    啊,我扳手指一算,大後天,我們上班了!心裡嘀咕,他昨天為啥不問這些?
   
    師傅啊,我來不及的,能不能幫幫忙提前?
   
    你到時候來電話問,看看行不行。
   
    老公說,崇明的師傅挺好說話的。我卻心發虛,這事兇多吉少。
   
    果然,電話打去,師傅說,主板到不了啊……
   
    只能回市區了。修熱水器的事情以後再說。
   
    幾天后的一個早晨,被手機驚醒,一個崇明口音響起:你是東風的吧,今天上半天來修熱水器!
   
    我好久才回過神來,“抱歉啊,我人在上海,能不能另約時間?”“好,那你來崇明就打電話給我!”看了看手機,6點12分。老公書呆子,在被窩裡嘀咕,“這次怎麼不提前預約了?”
   
    終於又撈到去崇明的時間了。這時候,周圍很多朋友熟人、同事親戚都知道,我們又要去崇明修熱水器了。呵呵,動靜弄大了。
   
    一到崇明,趕緊跟師傅約時間。很順利,師傅說,明天午飯時候到。
   
    第二天,怕師傅忘了,一早就去電話。師傅說,沒錯,吃午飯時到。
   
    早早地清空浴室,好讓師傅幹活轉身方便。
   
    吃過午飯,師傅沒到。
   
    快3點了,還是沒到。
   
    正奇怪著急,電話響了,還是那個熟悉的崇明口音:“我在南門……”原來他此刻在縣城南門,不能過來修熱水器了,因為車子壞了。
   
    啊?
   
    “明天一早,8點到你家,等著哦!”
   
    這次,師傅說的是具體鐘點,而不是某個籠統的時間,熱水器該修成了吧?
   
    第二天早上,樓下一陣摩托車聲響,我探頭從窗口望去,一個高高瘦瘦的小伙子,一輛嶄新的藍色摩托​​車,很瀟灑地停了下來,幾乎同時,收音機“嘟嘟”報時:“現在是北京時間8點正!”
   
    老公刷著牙,滿嘴牙膏地嘟噥:“這麼準時?寫進文章,人都會說你誇張!”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

√√√√√√